2007年11月5日

[新語]XX始終來自於人性

一句耳熟能響的詞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日前聽聞朋友發生的事件,突然聯想~"詐騙"始終來自於人性~似乎也說得通。

故事是有關女性的減重,標榜專業一個星期見效的店家這樣說~只要吃我們家的減肥餐一個禮拜保證能瘦下7公斤,一個禮拜療程費用是七千元,如果您第一個禮拜便成功減下7公斤,我們還獎勵您退還給你七千元......請問看倌這樣您會心動嗎?我是不會啦~一個原因可能是我是已婚的男性同胞(小肚肚一族),另一個原因是我直覺這樣的退還本金模式有問題,與人體生理的極限有關,雖然我沒有統計數字、或是研究報告,但是我知道生物本來就有其一定的最高最低生理限制,舉例來說:日本電視台的"筋肉人"系列--俯地挺身、引體向上...等即便是運動員仍有其難以突破的極限;"大胃王"系列--吃熱狗、拉麵或甜食...也會有身理與心理面的限制。店家會開出這樣的條件,名為鼓勵與獎勵,說穿了是依勢著人體的生理限制~不論你是百公斤、喝水胖或是吸空氣的胖,透過化學或物理作用能在一星期減重的極限值很可能是7.1公斤(註:7.1是我猜測的),這樣一來店家並沒有違反公平交易法,但遊戲規則卻注定了輸贏,或許唯一公平的一點是確實有其鼓勵作用吧...

這裡我不是女性同胞,所以很難理解為何女性同胞願意去相信店家的廣告手法,但是聽到女性朋友有點遺憾的說努力的成果差0.x公斤所以不能退回本金時,不免趕到遺憾卻只能搖搖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