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不能忽視的本土五金百貨

雖然目前的市場主流是大X發、好x多、家x福等量販店,加上脫胎換骨的x聯福利中心,市場另一端有X-eleven與x家為零售的山頭,但是在台南(也許不只是台南,圖中有分店列表)市場還有另一種選擇,如圖DM的小北百貨,與另一家大盤大百貨已經達到連鎖規模,還有一些還沒到連鎖規模的五金百貨值得注意。

對採購人員來說,這些地區的五金百貨首先提供了各式雜貨取得的便利性,當然看倌會問他們的價格相較量販店的規模能有競爭力嗎?的確,答案不用我說。

Posted by Picasa
但是,比較五金類的零件如掛勾、L型鐵到各式工具,或是塑膠類的商品如公文林、密林(台式的稱呼,有洞或沒洞的籃子),或是生財器具如攤販架、大洋傘,或是清潔器具如竹掃把、落葉扒,或是貼身用品如袖套、斗笠,或是節日應景的全套烤肉用具到木炭,電器類如會發音的計算機、會顯示農民曆的數字鐘、電子秤、各廠牌的遙控器,這些貼近顧客需要的產品仍是五金百貨面對大賣場競爭的強項。

下次有需要採買時,不妨來本土五金百貨看看,也許您會有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