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燕子4->5代

標題好似汽車的廣告(ex.喜美八代)其實是燕子(們)又來了,雖然燕子長得都一樣分辨不出究竟是否是去年離巢的燕子4代,不過我家不過台南市老舊的中西區中的一棟小房子,若真得能認得去年離開的巢(位在騎樓的角落),足夠讚嘆大自然賦予生物的神奇本能(感受南或北的磁場?)。

大約一個星期前第一次看到燕子飛進騎樓,加上充分的物證(燕子的便便),心想是燕子4代嗎?今天晚上因為隔壁做手工趕工晚些才把車子挪進騎樓,黑暗中隱約發現燕子似乎由巢裡向下窺看我在幹嘛?哈哈~我想就當做是燕子4代了~歡迎您,婆又得辛苦清洗燕子便便了。

註1:如果今年燕子夫婦順利生產,那麼就是燕子5代了。
註2:舊文 驚奇的麻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燕子5.0,大自然的生物其實說來神奇,動物有動物認家的本能,旅行或是新生代一代都像是鮭魚一樣可以回由到原生的地方,阿寶上星期種下真真老師發的13顆不知名豆子,現在也已經長約20公分高了,實在是太佩服大自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