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台南人的歸屬感與作為

您對家鄉(hometown)的歸屬感如何?某些人會選擇基於對於家鄉的認同而有積極的作為,下圖一份名曰"南科人"的刊物可以算是典型的代表,日前看到這樣的刊物,很自然的多注意一下,因為有人說過一句玩笑話~"要陷害一個人,就請他來辦一份雜誌",這是由一家管理顧問公司兼營的刊物。老實評論,目前頁數不多,除了一半由南科管理局奇美電的文章外,另一半很自然是地方的商家資訊、廣告。


另一份相似的刊物是已經停刊的愛閱資訊:
27632893 愛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解散 0940308
一直希望愛閱能成為一個品牌,一個足以代表台南的「文化特產」。
「愛閱」產地在台南,吸收在地的日月精華,我們理念是『全球思考、在地行動、資源整合、創意產業』。送禮送愛閱、讓愛閱跟台南小吃一樣是您送禮的好選擇!取名「愛閱」;而英文名字用「iyes」都是有典故的。「愛閱」延伸其意為 1.愛閱讀 2.愛閱歷 3.愛閱人(1.讀萬卷書 、2.行千里路 、3.交好朋友)
老實評論,終究成為了"烈士",不禁惋惜,我把還在線上的網頁中各期精美的封面節錄在此,除了給大家欣賞外,也希望表彰這樣對家鄉有著認同的人與事。


最後一個我想點出的是這個tainan.com網站,名曰"台南生活網"但是"coming soon..."這個flash動畫老實評論已經看了太多年了,相較上面兩個前仆後繼的平面刊物雖稱長壽,似乎有些不老實的成份在,難道是像7-11與7-eleven.com.tw方式的網路蟑螂嗎?我想業者自己與看倌自有公論。(註:有一家上市公司從事成衣製造"台南企業")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在下架設的台南網路也好多年了,雖然沒有散盡家財成為"烈士",仍舊秉承著初衷提供信箱、論壇...繼續做個“志士“,在此也感謝我的好夥伴知識科技的任老闆。

其他參考網站: 南科生活網 | 台南生活指南 | 台南生活超媒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