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DIY]禾聯HERAN電視的喇叭

如上圖,禾聯原本內建的喇叭音效普普,但後方具備兩組RCA的音效輸出:請參考傳說中的挨踢部門的圖片~

因為禾聯自己也有出自家的喇叭箱,像SP-W110、SP-W120...等,但消費者如果不是購買中高階卡拉ok機型,大概都不會附帶這些喇叭箱,因此很想知道可自己搭配的喇叭。

在後方接頭中有個Speaker Ouput(8歐姆),對應下圖主選單的內部喇叭開關(另一組Audio Ouput則對應選單中的外部喇叭),所以我找到一台舊小型音響(功能不佳),看看他的喇叭是否與此功率相近。



如下圖,4歐姆8Watt的喇叭,重點是功率不大,理論上電視機應該就推得動了~

結論~成功,接上的喇叭會和內建喇叭一起作用,因此功率搭配要相當聽起來才不會覺得怪,優點是不需要另外的擴大機提昇原本普普的音效。如果是更在意音效的朋友,可透過關閉內建喇叭,完全由外接喇叭透過擴大機輸出音效,在此帶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