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生死有命-再見了FZ10


星期六把FZ10做修復的最後一次努力,故障一開始的是圖中EVF/LCD鍵失靈(要切換由觀景窗與液晶面板觀看),接著EXPOSE鍵也淪陷(按下去竟變成RESTART重開機),最後連四向鍵也棄守(左右按下也變成RESTART),因為在過程中不小心去操作到降低曝光(-2)卻無法用四向鍵回復,最後只能寄望回到原廠設定值。

經過數次移除電池仍舊無法讓系統歸零,推定應該是內部有個小電池的關係,決定拿起螺絲起子大刀開始拆解機子,在拆除後背板後,發現原來這些按鍵通通在一條線路的模組上,於是找過網拍(有一台無法伸縮的機子2000被標走)也找過比較熟識的相機店代詢(最後有家X陞透過業務報價3千多......太貴啦><...),終於只好發揮實驗精神在排線上的接點以排列組合的方式試著找到回到原廠值的方法,結果終於機子被我秀逗到掛點了。 悻悻然的我決定拆開電路板的背後,天啊~那個小電池真的就在圖中藍色的位置,可惜再把它移除已經沒有意義了><..."生死有命"...我想起這幾個字,再見了FZ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