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推薦]PIXAR在高美館


(展覽室中不能攝影,大家多不錯過大廳的毛怪與大眼仔)

開放時間:週日~週日9.00~17.00,週五~週六9.00~21.00,週一休館
票價:成人200元,學生170元,免票--90cm以下兒童、身心障礙者憑證與陪同者一位
地點展期:高美館98/12/8~99/3/7

剛好和婆到高雄,時間仍有剩餘,除了逛街,第一個想起的便是Pixar的展覽,看見馬路上的宣傳布旗,地點在正好在台南回程的路上,二話不說轉進美術館路上的高美館,正好午餐後的時段人沒太多。

Pixar的作品人人耳熟能響,天外奇蹟、超人特攻隊、怪獸電力公司、CARS、海底總動員、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幾乎片片叫好叫座,更是創立者Apple Computer的賈柏斯慧眼獨具出錢出力的結果,使動畫片在好萊塢電影站一席之地,2006年由Walt Disney收購。


除了展出難得一件的粘土模型、畫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首推Zoetrope幻影箱裝置,透過轉盤與每秒18次的閃燈,轉盤上由內而外由高低遠近的幾組動畫模型企鵝、外星人、胡迪、巴斯光年、潔西(上圖中沒有但展覽有)、小兵跳傘都在眼前活靈活現了起來,加上模型本身的立體感,觀看者由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轉盤中主角們的各個面相,相當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

其次則是Artscape藝術風景,透過四台投影機的畫面銜接(透過部分重疊),觀看者可以看到展覽中一張張展覽的畫作,透過分解,一一變成動畫活靈活現了一來,在巨大寬闊的畫面牆上展現開來,變成一部11分鐘的短片。

如果家中有國小的小朋友,或是學習或對繪畫與動畫有興趣的南部鄉親,應該要把握這次的展出親自體會動畫的神奇與Pixar的高超技術。

活動官網: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官網blog:http://pixar20.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