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新營文化中心~三藝三象展覽

午後往新營文化中心散步,展出中的"三意三象"係南瀛獎三位得主林滄池、劉佳琪、蔡旻芸的作品,其中林老師很熱心的現場向觀眾解說其作品~洽好一位持定焦鏡頭單眼的女性,依著老師的解說拍攝,所以我也自然地拿起手機拍下興趣的幾個作品。

一、水月相忘:小篆的筆劃與形意的特性,當筆畫少、文字又與自然相關時,適合用朱文(凸)表現。


二、斬釘截鐵:依文意以白文(凹)表現,配合粗體線條正好表現鋼鐵的特性。

三、文質彬彬然後君子:形容君子,用朱文細字表現,右而左的均勻分開。

以上三個我覺得老師展示了中國文字與印章的美,加上印章旁邊的文字,透過墨色印在宣紙上,印鑑文字相輔相成,並增添了色彩與內容豐富度,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表現方式。


11 / 20~12/ 13 │第一、二、三畫廊 本特展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2014南瀛獎得主林滄池、劉佳琪、蔡旻芸聯合發表創作成果,同時展現三種風格迥異的藝術樣貌,顯示藝術創作的多元;藝術創作的當代內容包含著文化傳承、即時情感、生活體驗等深層的內涵。從藝術傳播的角度看,南瀛獎一貫的宗旨,在於尋找忠實自己理念的創作者,藝術的傳播是流動的,遊走在不同的生活空間、地理環境以及生活領域的創作累積,形構成具鮮明標誌的個人風格。因此,南瀛獎得主聯展是在發現不同創作源頭的過程,保持三者個人風格的完整性,將創作的當代內容透過展覽傳達給社會大眾,從作品的題材、主題和形式中閱讀三位創作者的作品內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