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商用筆記型電腦




有朋友問我筆記型電腦要買哪一款?我通常答道雙A(ACER跟ASUS,市佔最高),再者我會建議HP/Compaq,而我自己購買的是HP的商用型機種,朋友通常會接著問甚麼是商用機型??這倒讓我常難以回答,因為以價格的角度來說,商用機就是比家用機在同規格(CPU...)下來得貴,朋友ㄧ定會說那有甚麼特別優的??其實真的不好回答,日前我增購了筆電的擴充基座(如圖),看倌應該就能ㄧ目瞭然。
前提是我的桌上型電腦拿去友情贊助了,隨後連螢幕也一起贊助,在家裡使用的時候NB自然也得插上網路線、音源線、滑鼠...等方便長時間的使用,等到要移動的時候又要拔插一堆線,且桌上也會弄得零亂,終於(好心有好報)讓我在拍賣上找到這臺灣較少見的擴充基座(還是全新ㄟ),這下NB終於可以安住在新的基座(還接上了電話線、同時作業的外螢幕)上,還能兼顧行動性(按下發光的按鈕就脫離),甚至可以外接鍵盤,此時不用打開NB按下左邊的電源鍵,就是完完全全的桌機了。令人稱賞的是原本的擴充電池外型,完全與基座吻合,成了卡通裡的金剛組合,哈哈哈...家用機有沒有這班的工夫,我想是沒有,前提是商用機不以花俏取勝,而是以長年累積下來的功能取勝,所以在NB的"機構"上耐用度也會比較好,以上供參。
PS.大概要4張小朋友,同HP商用系列的幾乎都通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