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PSC750多功能事務機 Scanner failure排除

  • When you see the scanner failure message, turn off the PSC 2210. Wait a few seconds and then turn on the PSC 2210. If you see the message again, please contact HP Support by clicking the Contact HP link at the top or bottom of this page.
以上是在HP官網找到的故障說明,實在太簡略了,就跟機器上顯示的說明一模一樣嘛!! 結果,照著做的我不管試過幾次結果還是ㄧ樣。 但是時機歹歹,這台多功能事務機還是拿去友情贊助別人的,怎能輕易放棄它呢?? 於是又上網找了一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這篇),原來有相似問題的外國朋友可不少,也有許多熱心人提供的嘗試方法,結論與我的作法是找來起子(!!內六角的!!市面上不太好找)跟酒精棉花棒,把掃描元件裡頭的鏡片擦過ㄧ次就解決了。
順序大概: 掀起掃瞄器蓋子在90度的時候移除它、用起子把靠近轉軸的兩個螺絲移除、由前方(找到卡榫處)稍用力往外往上把連同大玻璃的蓋子掀開,撥動齒輪移動掃描單元到中間來、把驅動皮帶與掃描單元分離(這時候掃描單元方便往上抬起)、觀察一下掃瞄單元應該不難發現ㄧ長ㄧ短兩片鏡片,表面髒污使用棉花棒酒精擦拭清潔,反序將機子復原(掃描單元合上驅動皮帶即可,不用刻意調回原位)、開機,看看是否成功起死回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謝謝您的分享﹐這些小弟都試過了﹐有
時可﹐有的不能.已擦過七個鏡片﹐還有
迷思? 所幸還可從電腦列印。影印不能
2﹑我把掃描燈帶動的MOTOR拆下後﹐便發
現定位失常歐很難將它復原﹐粒管露
出約一公分用盡方法﹑需要專家指點迷
津, 萬分感激。
3﹑另外#78墨匣填充﹐大有突破﹐用的快
樂及#15亦有許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