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德國之窗

旅行到陌生的國家,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隨時隨地可能有意外的驚奇。


相片中的窗戶看出有什麼不同之處嗎?是的,除了兩邊對開(我們所習慣的)外,德國當地的窗戶多半可以往屋內傾斜半開(哇~),我跟婆到德國的第一晚住在慕尼黑火車站邊,第二天出門回到房間,第一次看到窗戶被斜開,還以為是窗戶前一晚被我弄壞了,趕緊試著把窗戶扶正、後試著往兩邊開,疑~窗戶似乎沒有故障?此時回想起一開始的手把位置,喔~原來德國的窗戶,手把向上時可以向內斜開,手把往兩邊時可以對開,手把向下時則是鎖上窗戶,真是標準的劉姥姥進大觀園。

後來旅途經過民宿、餐廳、旅館...都可以見到這個德國人特有的窗戶機關,和到處都可以見到德國的鑰匙形的門鎖機關(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館有展示,側看像個鑰匙的形狀,身體則是長方形片狀),本想在大賣場買一個回來做紀念未果,這兩樣小東西則是這趟旅程中所見聞德國民族性在生活中的小展現~精緻、實用、有點小複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