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法文鍵盤

新聞組同事告知不久將要來一位法國的翻譯,要準備一個PC用的法文鍵盤,第一個念頭是學校的語文中心,上網尋找了兩家並電話詢問,結果教授與學習法文似乎不需必備法文鍵盤,因為透過Windows的多國語言功能,大部分的法文字母也可以用英語標準鍵盤打出來。
但是,我收到的任務是要幫一位法國人準備翻譯用的鍵盤,非母語系的鍵盤(指英文標準鍵盤)可能會降低他的工作效率,因此即使是要從外國郵購回來,也是合理的設想,於是硬著頭皮在上網找尋,於是發掘這家光華商場的金鍵盤,IBM製的含郵還不到500元,價格相當合理!!同事二話不說~買啦!,下面幾張開箱特寫供參:

首先看到的是與一般英文標準鍵盤QWERTY排列不同為AZERTY,...

原Insert,Del,Home,End,Page Up,Page Down鍵也不同。

數字鍵的部份。

一個鍵上有三個符號,中文鍵盤雖然也有三個符號,但是給注音與倉頡兩大中文輸入法使用者用的。

店家聯絡資訊:光華商場金鍵盤 電話2358-7911 傳真2358-7912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