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話說重頭-blog怠工

對於怠工的人總有101個理由,所以理由就不用分說了,但要話說重頭也需要個起點,就從騎車"犁田"開始吧~

老頭我某天下班騎車經過南科,天剛下起毛毛雨,不確定雨會越下越大否,帶著一堆雜物騎上我的馬車125,就在類似上圖的橋樑金屬連接縫上想要90度左轉,因為對向車道有來車於是煞車減速,卻忘記應該避開已經下雨的金屬連接縫,也沒有使用後煞車代替前碟煞,於是車重140kg+我88kg+行李10kg,重心偏移與動量>>大於>>下雨天輪胎與金屬連接縫的摩擦,老頭就犁田了。

拖福的是因為有安全帽與冬季衣褲,手腳關節擦傷,胸骨有點內傷,車子滑了數公尺遠塑膠車殼擦傷,手因為前一個路口等紅燈把手套戴起來,幸運沒有受傷。馬車125扶起後,FI引擎燈亮起,關掉電門重開便恢復正常。

附上後來在東京購買雜誌tandem-style中一文也給大家參考,越是大型重車越要小心這些騎乘技巧,願大家出入平安。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