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通車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鄉親期盼已久的國道1號大灣交流道,歷經多年爭取興建,於在30日(104年12月)下午先行開放北入匝道,從東區小東路即可接匝道北上,不必再繞至永康及台南交流道,預估節省10至15分車程,可望紓解永康及台南2處交流道車潮。
高速公路局指出,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開放後,預估可減少鄰近的永康、仁德兩處交流道約30%北上車流量,也可節省台南市區用路人10至15分鐘繞行時間
國道高速公路局拓建工程處指出,國道1號大灣交流道新建工程,主要是增加北上入口及南下出口各一個匝道,配合平面道路復興路經過國道下方的涵洞拓建、迴轉道增設等工程,總經費約4億2200萬元。
隨著北上匝道通車,永康復興路往東穿越涵洞後的路口將禁止左轉,用路人須在穿越涵洞前路口右轉往南,至新增設的迴轉道迴轉後,才能進入北上匝道,附近路口已設置相關指示牌及號誌,通車後1個月會加派義交協助指揮交通。
交通局表示,大灣交流道自102年3月開工後,北上入口匝道已達開放通車標準優先開放通車,南下出口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南北全面通車後,加上台南、仁德交流道改善工程完成,台南市核心都會區上下國道1號周邊地方連絡道交通負荷將可有效降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