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ASTRA上了土星(SATURN)

astra圖摘自SATURN官網,多數台灣人可能不熟悉土星(SATURN)這個曾經在台灣銷售過的品牌,在美國土星的母公司通用汽車(GM)可是擁有眾多品牌的集團(如:凱迪拉克、克萊斯勒、龐帝克...),近年來台灣裕隆汽車與美國通用汽車也相當友好,除了代理凱迪拉克、克萊斯勒等品牌在台銷售外,包括原本德國的歐寶(OPEL)汽車也因為被通用汽車併入,銷售代理權也轉交裕隆通用這家子公司,路上熟悉可見的Corsa、Zaira是較早的Astra與旗艦Omaga(我的高中老師有一台)就是出自OPEL的知名車款。

參考資料:TooManyCars.info,Automotive Family Tree

請再看一次上圖,圖中車款似乎似曾相似OPEL的New CORSA,原來集團的操作竟然讓德國設計的車型成為美國精神品牌下的車(請參考此文),對漸漸忘卻這個品牌的我有些詫舌。

PS.去年(2007)我跟老婆去德國玩,參觀了戴姆樂-克萊斯勒博物館,當時兩大集團還是合而為一,後來又聽到再次分道揚鏢的消息,回想起來這張當時拍的相片,內容是前後集團的股票,真不知道該怎樣評論了?(因為我也不是他們的客層~買不起賓士~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