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大台南漸漸成形

雖然年底五都選舉,新的大台南(南縣+南市)在首長選出後才算正式成形,但是有些規劃與作業,應該已經在縣市政府間默默進行中。

今天在郵局拿到由縣府文化局發行的南縣藝文,等候時隨手翻開,第一個訝異的是看到台灣文學館(舊台南市政府)的相片,還在納悶出版者可以拋開本位主義(egoism)採用其他區域的相片,又看到生活美學館(原本的社教館)的藝文介紹,心想該向目前的首長蘇煥智致敬,因下屬單位多是依照上級機關的方向做事,代表地方政府由上到下的思維有跟上中央政府五都的思維在做事。

最後發現的則是手冊邊的索引(index,如下圖),大新營區、曾文區、北門區、新化區、新豐區(同事告訴我仁德鄉、歸仁鄉舊稱新豐新豐高中所在)、台南市等,原來區域的規劃似乎已有定見。

也因為生活美學館、文學館等早已是國立的,也就是歸屬中央,所在地分屬台南縣市,所以對於縣府文化局刊物的資訊整合也較不排斥,實質受惠的是縣市公民,大家鼓勵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