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2016鯤喜灣文化季

一年一度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經過南區各界近三個月來的籌備,將於3月25日(星期五)至3月27日(星期日)熱鬧登場。

    本次系列活動內容以「萬人齊心來游灣」為主軸,以生態、樂活、文化、產業層面規畫了豐富的活動,首先在25日晚上登場的是系列活動的開幕晚會,由灣裡地區 境主廟萬年殿精心規畫了晚會內容,有飛伶舞蹈、缺席舞團、肚皮舞、精彩火舞秀、還有富有盛名的嘉南藥理大學觀光學系系拉舞團精彩的表演,還安排煙火秀;現 場還免費提供咖啡、飲料、雞蛋糕、紅豆餅、棉花糖等懷舊美食,讓參與的民眾能收穫滿滿。

    3月26日至27日規劃有鯤、喜、灣3地小旅行,灣裡小旅行當日可現場參與,鯤鯓報名請洽陳小姐,06-06-2759798,鯤鯓小旅行,13日起開放 報名,目前已額滿;在喜樹有「喜事集」藝術文創市集,主場灣裡萬年殿廣場活動更精采,除農特產及美食展售活動,更有萬年殿精心規劃「萬人齊心來遊灣活動」 系列活動,內容包括鬥陣來闖關、多人趣味競賽及親子巧手彩繪動力船DIY等,還有小旅行策劃給年輕人認識灣裡廟宇文化,透過完成所有廟宇景點蓋章即可獲得 摸彩券,可事先報名或在廣場服務台現場報名,由萬年殿提供豐富的摸彩獎品,民眾欲參加者,可直接搜尋灣裡萬年殿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NianTemple/)。

另3/26晚上我們邀請了富有異國風情的安地斯樂團來表演,3/27上午邀請小橘子爵士樂團,相信可以帶給大家一個不同氛圍的享受。

    南區區公所為讓民眾體驗鯤喜灣的熱情活力,更在灣裡親水公園舉辦「黃金海岸健康樂活行」系列活動,其中健行活動開放民眾報名,報名費100元可獲得T恤及 紀念品一份,報名專線062910126-215,現場也規劃大地遊戲及社區活力舞台秀,歡迎民眾共襄盛舉,3/27到活動現場即可參與

    系列活動最後則是鯤喜灣特色風味餐,活動自3月9日(星期三)起受理報名,消息曝光後詢問度及報名民眾非常踴躍,原計100桌已全部額滿,公所為感謝民眾 支持特別追加80桌,共計180桌,也已額滿。南區區公所指出,請訂桌民眾記得於3月27日(星期日)晚間6時30分至灣裡萬年殿前廣場準時入席,並持訂 桌收據聯至現場,以便服務人員引導入座。

    南區區公所朱區長表示,感謝市府許多單位以及地方廟宇、各里辦公處一起協力來策辦鯤喜灣的活動,除了希望有更多外來的民眾趁這個機會來到南區,欣賞鯤喜灣人文生態之美,也希望帶動南區的文化觀光發展。更多的活動內容,請上臉書搜尋鯤喜灣樂活文化季https://www.facebook.com/kxw.tainan/)或洽南區區公所人文課06-2910126-2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