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神來一筆--壹發發

這個標題好似港仔的口吻,不過是想貼切的形容出本文的主題,封關日海運股陽明的股價(請參考取自Yahoo的線圖)。
  • 年底選擇海運股作為標的,想法是找外資色彩不高、這半年多股價沒有被拉抬的很誇張的、電子股聖誕節出貨完畢到新曆新年間,理論上貨物仍應藉海運出口,以此在三家海運公司中長榮、萬海(送吳淑珍$案不考慮)選擇了陽明作為標的。
  • 12月初價格總在17.5-18間波動,但藉由"上下五檔"看得出各有買賣盤,因此順此來回買賣每次價差約0.3元。
  • 12月中大盤漲,但航運股似乎總不受憐愛,每天總有千張的18塊賣單掛著(變成了天花板),每天的價差也逐漸縮小,合理的設想是有人想讓融資買股者出場。因為先前的來回操作(買新賣舊,因為我不用融資),最後的一手在這一個多禮拜就是俗稱"套房",每天納悶著這千章的賣單究竟想幹嘛??常常看到它也不想花時間看盤了,這樣看官知道本文的主題了嗎??祝大家2007新年新希望!
PS.如果您知道答案,請不吝給小弟些指教,先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