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DIY簡易冰咖啡]美食材AVOSET植物奶油


圖左,在開南食品購買的($130左右),跟常見的奶精或奶水品牌(三花、戀、雀巢、鷹牌、義美)不同的是大包裝,上面濃縮"植物"奶精大字說明了特別之處,紙盒說明說以1:2或1:3的比例稀釋搭配咖啡或紅茶使用。
偶大多是食客角色,會留意到這樣的產品其實是因為在左營當兵時,在火車站前百公尺處有家早餐店的奶茶(上個月經過時招牌還在但已經不營業了)很好喝,搭車回台南時常常要帶杯上車,在放假回家的於樂氣氛中享用。快退伍時,心想以後還不知道喝的到否?於是留意了一下早餐店冰箱,看到當時是鐵罐裝的"AVOSET"水藍色字樣。退伍後,在食品材料店瞥見,毫不猶疑的買了一罐回家,果然記憶中的味道總讓人懷念。
這次本文主要想分享的是個小知識,植物奶油的香味與動物奶油或鮮奶不同,淺淺的牛奶濃郁感,加再多都不容易掩蓋掉咖啡或紅茶的香味,但是,奶水搭配早餐咖啡的做法雖然在歐美很普遍,但實際操作幾次都會發現,加入後的奶水在攪拌後會慢慢在表面浮上一層白色的懸浮,雖然不影響口感但視覺上就是差了一點點:-(
一天下午頂著南台灣的太陽返家,心想來杯冰咖啡好繼續做事吧~於是用半杯的熱水泡開咖啡,再加入適量奶水後加入半杯的冰塊,攪拌後~疑~熱咖啡的白色懸浮物沒有出現了,原來如此,這種冷藏的植物奶油就是適合泡冷飲啦~分享給常常DIY的朋友。

Yahoo字典: Avoset n. (名詞 noun) 【鳥】反嘴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