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血牛英雄

週一早上前往鄰近的捐血中心,實現心裡頭懸念的捐血一事,在例行的檢查、填表、抽血、拿贈品...最後護士細心地綁好彈性繃帶、叮嚀您按壓,步出作業區遇到一位中年的A先生正在休息區內拿肉包充飢,我從咖啡壺倒了杯熱咖啡(PS:看官有沒有發現~這個永福路上的捐血中心也是台南的血庫,空間較捐血車寬廣外,休息區內有液晶電視與蒸包子、熱咖啡等許多點心!!!個人推薦!!!)。

A先生說:您捐多少?我答:500CC。他回道:因為日前一段時間沒捐,所以規定必須捐500,並一臉同理的說道:還是捐血小板比較划得來(PS:捐血小板係透過血液透析分離機)...可以兩週捐一次、集點比較快...說他前陣子換了一只電熱水瓶、還接受里長120次捐血頒獎...意指這樣比較划算,我只答道:我都是捐500CC,一邊喝著好喝的咖啡。

這時進來了另一位高高狀壯的中年B先生(PS.我雖較年輕些也是近趨中年)開始量血壓,"150~喔!太高了",A先生說"休息一下再量,因為你剛進來,XX小姐,150不能捐血小板對不?"...後來B先生再次量血壓,結果仍然過高,然後跟入口的阿桑三個人就熱鬧了起來。

我再次倒一點熱咖啡,心想~還好有B先生解圍,因為A先生好像把我跟B先生設想成同一掛的~英雄級的捐血人~老實說,我捐30多次不算少,卻也從來沒想過像兩位先生般熱血,不否認兩位是英雄,但講到贈品與集點處,我確有血牛的聯想,義工阿桑可能見怪也不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