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不想拆穿的謊言

昨晚10點左右因為肚子漲漲的,跟看電視當中的婆說想去走走,背上新相機(Ricoh GX100)隨手帶幾個銅板出門,心想穿過鄰近的水漂塭公園繞新光三越後回家,才過兩個路口就遇到了主角一位跟我年紀相若(3x)的男子。
男子) 大哥、請問附近哪裡有鎖店?
小圓) 這附近沒有,應該前方路口右轉出去金華路上就有了。
男子) 喔,兩三家我都問過,因為我的車鑰匙是晶片的,都沒法開。
小圓) 是喔,如果是晶片鎖,大概只能找原廠的保養廠吧!
男子) 可是我從雲林來,老闆娘在歸仁,停車為了要買滷味,結果被鎖上,身上什麼都沒有。大哥,可以幫我找什麼方式送我回歸仁?
小圓) [心想]這不是沒錢坐車的故事翻版嗎?
小圓) 我看著男子身後的停在"阿童"米糕前的計程車說:如果現在客運不好搭,那就坐計程車到再請人幫你付車錢。
男子) 這...好像不好。大哥,您是否方便送我回去歸仁找人幫忙?
小圓) [心想]我家是在附近、不過這位仁兄怪怪的、寧可不要。
小圓) 我家不在附近,我是出來走路運動的,可能幫不上忙。你確定車鑰匙在車內嗎?
男子) 確定車鑰匙在車內,不小心車門就鎖上了。
小圓) 如果是醬,要不就把車門玻璃打破就好了啊!!
男子) 那...玻璃也要很多錢...
到這裡,基本上無聊的對話也該結束了,我說我身上除了相機外只有幾個零錢,要不你拿去看要打電話還是坐公車看看,其他我可能幫不上忙,說罷掏出零錢(50x2+15=115元)給男子,男子樣版的說"我留資料給你",我說不用醬就好。

離開後,我打手機回家跟婆報告這樣的奇遇,大概是晚上怪人怪事比較多吧~自己也不常深夜出來遊蕩,算奇特的體裁好blog一下吧!回到家之前,我見到路旁有三個女子,用繩子牽一隻大白鵝,還見到警車兩個警員都跑下車與路旁騎機車的歐里桑在爭執,加上猜是賭博沒錢的怪怪男子,還真是個神奇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