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海報]大排長龍的原因-釣鐘燒

在台南雖然是美食重鎮但因為美食眾多分散在各區,倒不像台北大都會、或是小鎮的特產需要因等候而大排長龍。會看到大排長龍的情況大概只有兩種,一是台語"瘋貪"的撿便宜,另一種則是"嘗鮮"。現在的商人面對不景氣真的厲害,就是能想出新的點子,還結合了上述兩樣。

日前經過西門路(近大潤發)的路口,因為地下管線施工、上下班交通要道,看到了新開的港式豬扒包外,機車與等候者門庭若市,無謂附近的交通環境惡劣。

之後,在中正路與忠義路口,好幾天都看到試賣中的小林煎餅店外長長的板凳人龍,心想台南人這次是發什麼慌?小林煎餅不是以前就有,且超市也有小包裝不是?像清水休息站的瓦片燒應該也沒有太新潮吧?台南自己北忠街老店的煎餅不也很有名、很好吃麼?納悶這些爸爸、媽媽那麼耐心的在排隊幫小孩買什麼?

今天家裡收到傳單,設計蠻精美自然多留意一下,原來真有所謂"釣鐘燒"(鐘不是用“吊“的嗎?),看起來形狀蠻特別的加上嚐鮮價,這下我這位台大公館車輪餅愛好者也不禁要心動了,恩~理由就是去參觀業者引進的自動化機器好了,哈哈~

參考資料:

台北街頭,最近出現了一股排隊潮,全是衝著「日式釣鐘燒」而來!什麼是釣鐘燒呢?外型模仿日本的古鐘,口感像雞蛋糕,還有鮮奶製成的奶油內餡,香甜不膩的口感,讓吃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再回頭搶購。
兩百度的高溫,使得蛋糕瞬間成形。一分鐘十四個.十四個成一盒,每一塊,都是饕客的期待。
趁熱剝開,濃稠的奶油餡就要溢出來,這是日本淺草的小零嘴,外型仿照古鐘,甜而不膩的口感,每一天出產一萬個,都不夠賣。長長的排隊潮,是店門口每天的景象。
業者從日本訂製自動化機器,就是怕客人等太久。改良日式甜點,品質更好,甜度降低,價格卻很便宜。難怪才開張不到一個月,就形成一股零嘴新勢力。
轉載自台灣全球資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