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瑞軒-Vizio-Amtran與鴻海-Sharp-Vizio

透過網路文章的蒐集與閱讀,原來市面上Vizio在賣場數量減少慢慢改為Amtran其來有自。

yahoo股市公司資訊-->官網已經改為amtran.com.tw-->先google找yahoo股市公司資訊的總經理"吳春福"--這篇"始終如一的信念與眾志成城的堅持"~金融家月刊

瑞軒的本質是「TV」,我們是一家以「顯示器」為主的公司。多媒體的年代已經來臨,人們對感官享受的要求也日漸提昇,而所有的多媒體媒介中,最接近生活、最貼近人心的,非電視莫屬了,故本公司憑藉多年來的研發經驗與品管的用心,務求生產「高品質低價格」來滿足人們的需求,並與市場的眾多廠商一別苗頭。  品牌與代工相互擠壓毛利的「零合理論」在現今已不適用,所以五年前我們開始與VIZIO聯手合作,將二者結合,讓公司與客戶形成合作夥伴,代工之餘更能兼顧品牌;不再是微笑曲線的代工,只能追求停留最微薄的代工利潤,而是要在研發、自主性與資源方面皆做出最為有效的利用,進而打造出「雙贏」模式。  談到品牌與代工經驗,過去與VIZIO合作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時我們掌握了五個重要關鍵,而讓我們從市佔率落後轉成領先的局面: 1.Right Timing。當時美國TV市場從傳統低解析度進展到高畫質的TV前就是好的時間點。 2.Right Person。關於雙方對象的選擇,我們扮演好製造、設計、品管與成本降低的角色,VIZIO則對於產品、銷售、通路、甚至市場滲透性的了解度都相當高,發揮各自專長讓團隊更加顯眼。
再回頭看yahoo股市標題中的新聞:鴻海60吋電視北美開賣~Nownews

終於故事明瞭了,原來Vizio品牌並非瑞軒所有,雖然成功的讓瑞軒成為專業oem/odm廠商,然而後來加入郭台銘的鴻海大軍,與SHARP10代廠,難怪郭Sr能對SHARP信心滿滿的談判,因為手上10代廠的產能不怕沒有去處,反觀SHARP不想品牌落郭Sr手中,難保不會和近日Panasonic傳放棄電視生產轉向iPad的小尺寸面板的新聞一樣被電視生產的大環境逼著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