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觀念節能-電茶壺與電熱水瓶

早期電茶壺通常只在大飯店客房中見到,要使用的時候才把開水倒入茶壺,插上插頭按下開關,當水開(滾)後開關會自動關閉(透過溫控)

更早的電茶壺,其實就是個加了"電湯匙"的不鏽鋼茶壺,在安全上相較新式的電茶壺遜色很多,再者彎曲的加熱管也較不容易清洗。(補充:清洗電茶壺,只要去食品材料行購買一包檸檬酸,大約放入一大湯匙的量,靜置幾小時後,白色的鍋垢即可清除)

目前市售的電茶壺我推薦德國百靈牌的AquaExpress,因為它具備了新式電茶壺的各項優點,快煮(速)、可分離(不必拖著條電線)、自動關閉(透過感應蒸汽)、容量大 (1.6L)、好清洗(平的電熱板),相較其他品牌包括價位也很合理(約1500~2000),壺體的塑膠(須耐熱100度C)也比一些小品牌來得讓人放心。



回到標題節能上,如果成員不多且能等候三五分鐘的煮水時間,電茶壺相較開飲機、熱水瓶需消耗電力重新加熱來保溫,稍微調整一下生活的習慣,應該是很好的節能選擇。

1 則留言:

Y.J. 提到...

看到你的網誌裡提供環保愛地球的好點子
有個網路活動正在徵求愛地球環保計畫
提供活動資訊給你參考
http://city.udn.com/10030
http://act.udn.com/coolseven/index.html
希望你也可以投稿響應,一起來實踐愛地球
也可以讓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心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