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觀察]山田日本料理店


先不多贅述,請接著看下面的相片,就在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店,日前才看到老闆把生財器具搬走貼上歇業,心裡頭有點惋惜,建築物本身是個很有味道的舊建築,屋主適切的用鐵皮修補屋頂,不去影響建築物的外觀,餐廳老闆也同樣的不破壞建築,用一面簡單的廣告看板,傳達日本料理的氛圍。

但結果論,位中西區(老市區)保安路上,雖然不遠處有新光三越、大億麗緻,有保安宮附近的美食重鎮(阿明豬心、阿鳳魚羹...)與後來新興的夏林路美食(金生魚丸湯、矮子成蝦仁飯...),但是地點顯然沒有幫太多忙。
我跟婆曾應朋友邀去過一次,老房子的門面通常不像玻璃牆面的新式建築明亮,進到店裡頭,必備的日本料理台又佔掉1/4得空間,另一邊幾張桌子與往二樓的樓梯佔掉1/4,房子的後1/2是廚房與洗手間,老闆把環保的排煙設備也設在這裡(一般料理攤多半利用後巷,也把煙排到水溝中),因此洗手間不大之外還必須穿越一部份的廚房空間。
料理相當精緻好吃,朋友點了私房菜煎鮪魚~鮪魚剁碎作成薄餅狀下去煎~香~很適合下酒的小菜,夏日晚間有時會看到老闆在店外擺上碳烤外賣。
我覺得蠻可惜的,不過賣吃的本來就不簡單,在小吃聞名的府城更不簡單,但是經營者曾經有的用心,我覺得應該跟大家分享見聞。

沒有留言: